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风采

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梁建巍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13  浏览:

     大家好!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194110204班的学生梁建巍,现在已经是大四的一名准毕业生了,回想从前,三年的大学时光里有很多美好的印记,回忆满满,细数不禁感慨时光荏苒,青春飞逝如斯。所幸,遇见。

     回忆总是从那场“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的军训开始,莘莘学子迎风沐雨,怀揣着为梦想的一腔热血,抓住暮夏的余热,温出一场属于初秋的炙热和沸腾!我一直被这份余温燃烧着,几度春秋,在知识与梦想的滋养下这份温度愈发热烈燃烧,为我不断前进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在不断前进的路上,我遇到过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过为学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队参加过比赛,在三尺讲台,贪婪的汲取着老师知识传授,沉醉不知归路。在生活中,遇到难处不仅可以有家人朋友诉说,老师也在尽力帮忙,所遇皆所幸,特别感激遇见;我尝过坚持努力、坚定初心所带来的甜头,也经历过失败的滋味,懂得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却也习惯了努力。感谢遇见,三年中和朋友一起看过很美的风景,也展现过不一样的自己。

     大学的我一直努力学习,例如曾在《古代汉语》和《古代文学史》课程中获得“第五届伯乐沙龙优秀作业”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在《中国文化概论》中获得“中国文化概论优秀笔记”,在大二学年绩点年级总排名第十六,班级排名第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习过程中,老师发掘出我写作和书法的特点,悉心教导和培养我,鼓励我参加比赛,为我提供过很多机会。我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例如曾经获得“展军训风采,献礼祖国七十载征文大赛”优秀奖,江西省第四届省际大学生写作邀请赛一等奖,“疫情连三月,重志抵万金征文大赛”一等奖,暨“春天,与诗相约美文征集大赛”一等奖,“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外语口语大赛冠军称号”,“我的课程我的师”征文活动优秀奖,“巾帼丹青,笔墨抒怀书法大赛”优秀奖,“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二等奖,“情暖童心,牢记使命”三下乡实践活动,“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西安翻译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在公益活动中,参加过马拉松志愿者服务,“西译杯,我是大编导”志愿者……

   在我大学的成长过程中,是学校给我提供了平台,是所遇到的老师和朋友悉心助力我的成长,是一直坚定那份初心给我源源不断的动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巍巍终南,悠悠太乙河畔,莘莘学子,很荣幸进入这样一个大家庭,与那份共同的炙热汇合,同时,我也相信世间万物的美好有着佛无远届的力量,借着这样的光,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