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风采

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聂怡浓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14  浏览:

自律是青春最美的姿态

聂怡浓 女 中共党员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8级3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美的瞬间”摄影大赛优秀奖和“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优秀奖等荣誉称号。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计算机二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等考试。

思想上,学习先进,积极进取。入学之初,便主动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身边党员看齐,向道德楷模学习,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用知识、用楷模修正自己的思想、行为,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逐渐成熟,2021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习上,勤奋刻苦,持之以恒。大学期间,学习中信奉勤奋和恒心,认真对待每一天,坚持认真聆听老师讲的每一节课,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注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每年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形成实践报告,其中《社区教育实践报告》曾荣获学院优秀社会实践报告,毕业设计作品《未被时间遗忘的地方》荣获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大学二年级,我有幸成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对待工作,坚持做到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不偷懒,不推诿,积极发挥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作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老师的信任和同学们的好评,收获了珍贵的师生情和同学情。

生活中,坦诚乐观,与人为善。与同学相处融洽,对老师有着发自内心的尊重与崇拜,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参与学院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如利用寒假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2000余人次,为封闭在家的业主送药送衣送菜20余次等,得到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专门为我发来感谢信。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逐梦征途,星辰大海,自律,坦诚,恒心,乐观,感恩始终是我所追寻的。回首四年时光,那些或紧或慢,或深或浅的脚步走遍学校每个角落,也走在我的心里,那些或喜或悲,或酸或甜的经历总能让我眼中闪烁泪光,不悔时光,不负韶华,我坚信,自律是青春最美的姿态!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