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领导

党委书记、副院长(行政):李绍先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1:35  浏览:



李绍先,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高级政工师。工作期间先后担任行政主任、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职务等,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工作以来,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资助育人和立德树人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实施精准资助,先后发表了《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探索与思考》、《新时期民办高校贫困生认定工作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浅析》,在实践中有效地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与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相结合,与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相结合,展现出对大学生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不断强化育人维度,深化育人效果,结合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及丁祖诒先生的“高尚教育理念”,创新制定了《西安翻译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暂行实施办法》、《西安翻译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西安翻译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西安翻译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西安翻译学院学院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为学校乃至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及示范作用,被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  

在学生管理过程中,坚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勇于做高校学生工作的探索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