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副教授

文传院副教授:刘卓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6月25日 20:26  浏览:

 

1979年生,女,文学硕士,副教授。曾任西安翻译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人文系主任、西安翻译学院文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兼任陕西省散文学会创意写作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会员、终南学社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小说、当代文学、终南文化;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外国文学、当代文学作品选、中国文化概论、文学概论等。

参与出版的主要著作有:《终南文化概论》(西北大学出版社,2017年),《圣经与中外文学名著》(宗教文化出版社,2009年),《人文素质概论》(太白文艺出版社,2011年)。另参与写作《灾难与中华民族精神》、《终南文化通论》、《陕西旅游与文学》、《在终南读唐诗》等书籍,尚待出版。发表的主要论文有:《近代中国文明转型的地域样本——以<青木川>为例》,《猫腻古风玄幻武侠作品的空间演进历程与哲学思考》,《浅析萨特<死无葬身之地>中的索比埃》,《“简案——详案——活案”的三联可循环课程教案设计模式》等数十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1篇,核心论文2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主持、参与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多项。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