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副教授

文传院副教授:隽娅玮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6:36  浏览:

 

 

隽娅玮,1985年生,陕西宝鸡人,副教授。2015年-2017年间,作为国家公派教师赴韩国首尔孔子学院任教两年,期间获“优秀汉语教师”称号。主讲课程有《现代汉语》、《汉语词汇学》、《初级口语》等,其中主持的《现代汉语》课程获2014年校级“优质课程”称号。  

研究方向:社会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  

主持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1项,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级科研及教改项目5项。发表的主要论文有《解析疫情下的“宅”词族》《唐代留学生教育及其当代启示》《关于韩国汉语学院成人高级口语教学的探索》《韩国汉语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建议》《试谈国际视野下的汉语规范化标准及意义》《西安回坊风情街语言景观考察》《大学生母语危机对汉语国际化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从文化隐喻谈“性”的语义演变》《实用主义解读方式对其成语演变的影响》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