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张歆若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6:22  浏览:

职业照.jpg

   张歆若,19886月出生, 本科与研究生均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2013年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文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方向专职教师。曾在陕西省委宣传部与组织部参与实习工作,在多个地市级电视台从事广播电视工作。自2009年以来具有丰富的专业教学成果和评委经验。主要讲授《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语言表达》、《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思维训练》、《传媒文化研究》、《演播室上镜实务》等课程。研究方向及领域为广播电视艺术学,多次发表国家重要期刊学术论文,并带学生参加齐越朗诵节、第三节亚洲微电影节等校内外活动。同时,于央视、省台和地方台录制节目与配音活动均绩效突出。

2018年申获陕西省人文社科类项目,《人工智能语境下公众情绪的理性表达研究》。出版著作有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即兴口语表达训练与指导》。20204月,申请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播音主持语言训练装置”。多次参加学术会议与专业论坛,2019年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以学生中心行动导向教学法研讨会;媒介变革与新闻传播学科转型研讨会;第一届主持传播论坛等。教学中参与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教学效果显著。教学信条:教在今天,想在明天。以雍雅、慧杰、从容、自适的姿态坚守讲台,创获教师德性与智性的生命之魂。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