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杨小慈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7:42  浏览:

杨小慈,1978年生,女,山东济宁人。共产党员,文学硕士,副教授,博士在读,陕西省散文学会常务理事,江西写作学会副会长,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西北地区教育教学培训基地负责人,陕西省创意写作中心主任,中华新闻社陕西办事处频道主编,山东商会副秘书长。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大学语文与写作教学实践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创意写作、终南文化,儿童教育;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大学语文、创意写作、儿童文学等。

编写参与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大学创意写作》(高等教育出版社)、《新编大学语文》(吉林大学出版社)、《实用文写作》(高等教育出版社)、《大学语文》(西北大学出版社)《陕西生态旅游》、《终南文化研究》;发表的主要论文有:《传统文化经典阅读对写作的影响》、《汉字形音义与广告文案创意》、《大学语文成语教学的探索》、《大学语文课程浸入式教学初探》、《终南唐诗的隐逸精神解读》、《全宋词的重叠词研究》等十余篇。主持参与省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5项、参与国家级重点项目1项、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2015年获得“国家教育部西部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资助对象”、“全国高校创意写作说课比赛二等奖”、“首届省际大学生写作邀请赛优秀指导奖”、“第二届省际大学生写作邀请赛优秀指导奖”、“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指导一等奖”;校级“三个一工程青年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比赛三等奖”、“先进个人”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