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工作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党支部师德师风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2:21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从教行为,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支部的号召,第一支部第二党小组于11月7日星期一中午12:30,在16号楼101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师德师风学习的会议。

此次师德师风系列学习中,向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师德师风的视频材料以及文件等,引导党员同志们进行讨论交流学习。她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有理有度,做到“温厉”相结合,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各项教育事业稳步良性发展。

会议上,党员教师们对打印好的文件学习并进行热烈地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了解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第一标准要求,始终做到敬畏制度、守好底线,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要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身,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会议临近尾声时,文学系主任高云霞同志提醒每位党员同志要继续学习文件,记录好笔记,同时写好学习心得。

此次学习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全小组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加强了师德师风的建设,增强了党员教师工作责任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