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高云霞同志纪实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1月28日 22:43  浏览:

2021年是奋进的一年,也是总结的一年。中党建党100年人得以全面回我党展的程、社会历史的深刻化,立于新征途的新起点出、前行。作院一支部的党员教师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史明理、史增信、史崇德、史力行讲话精神,并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所提出的弘华优传统文化以及深入施中华传统文化展工程。在中国语言文专业教书育人工作中始终从定文化自信”出为专业发展踏上“新文科”建道路及生立言立行的培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卓越展,推人才培

同志主抓专业,落实与进专业方案中卓越班人才的培拔卓越班人才、策划举办交流、卓越班辩论赛、卓越系列座等,卓越成颗种子,深入人心;或推或跟本系主诵读汉语魅力大法大、伯业评实习汇报展演、教学技能大等第二堂活,力求将学专业能力的培养与赛结合起。每都需要精心策划与细致地落实与,在各舞台中脱颖而出的离不师们的敦促与教导

二、立德人,深入文化

筹备中文系文化研创教学两个实践团队,先后去西史博物、碑林、中民俗文化博物院等地调研专业外出实习方案大,确定实习线,强调优化注重专业贴合度。在实习中,通穿服、习礼仪颂诗书、游圣庙等,让学生感恩字圣伟德,体悟中文化。以司马迁《史学术交流研习会为形式,学习内容,将树任担当与存身立命的是非念通情景的演。最以多化的形式促专业能力与综合表的提升,并为本系专业学生思考中华优传统文化的激活提供了路

三、实践,服务师生需求

心本系教师发展,能多方协调、解决问题忱服。在本系施防控隔离期多方候、多次送去所需物品生校园学习与生活的状态,解决学生因经济无法实习现实困境;多方指科室兼职办公室自操、专业学习方面的容,在创业项目的指工作中,以线下、线上多方式与学生共同探讨问题,明确展方向、路撞激活团队力量。

在新代的中,每人都是“背景音”,才能最终汇代的强音。“不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回顾历史的步伐中,每个个体都在汲取力量奋进于党员教师而言,那就是以文化、德行、育人的情怀思想引步前行。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