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工作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5:06  浏览: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创建全国建党工作标杆院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2022年3月4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先莅临指导。

首先,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孙丽慧代表支部委员会简要汇报了支部基本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和推进情况。在工作述职环节,孙丽慧就支部的工作展开情况与成效、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分析、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党支部在上一学年结合专业所长,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专业实践的融合发展。孙丽慧表示,下一步计划继续带领全体党员推进支部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和学院育人目标开展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真查摆问题,分别对自己过去一年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新一年的规划进行了展望,并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查漏补缺,弥补不足,提升自身能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绍先对第一党支部在2021年度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回顾了过去一学年第一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对支部党员同志的表现给予充分认可。同时,李绍先对支部工作现状进行了解析,并提出问题,指出方向,明确措施。希望支部全体委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党员身份,淬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指挥棒”作用,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结束之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对支部书记、党支部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严谨务实,充分发挥了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教师“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的信念。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将以查摆出来的问题为指向,加强整改落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党员修养。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