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实践教学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外出实习优秀作品——手绘地图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1:30  浏览:

 

中国语言文学系外出实习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校园不仅将所思所想写进文章,还将所见所闻画成地图,为外出实习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追溯人文古迹,当属半坡遗址博物馆,它为同学们揭示了距今大约6000多年前的一处典型的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母系氏族聚落的社会组织、生产生活、经济形态、婚姻状况、风俗习惯、文化艺术等丰富的文化内涵。一周之行,从西安翻译学院出发,第一站便是国内馆藏瓦当数量和品类最多的“秦砖汉瓦”专题博物馆——秦砖汉瓦博物馆。同学们欣赏了自西周至明清各个时代、各种纹饰的瓦当和古砖,观摩着各时代不同的工艺水平。

在这之后,便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大唐芙蓉园,走过如此一个大型皇家园林文化主题公园,盛唐风貌再现眼前,同学们看了无不动容。

品味历史风韵,当属集影视剧拍摄、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主题公园——白鹿原影视基地。在这里,同学们都身临其境,每个人都是一名演员,在之中戴上斗笠,挑起担子,扮演着一个个生动角色。

将原有建筑风貌与现代城市功能相结合,加入现代设计元素,利用原有民用建筑材料与现代装饰材料相对衬,结合美轮美奂的灯光设计,以及大师手笔的景观绿化,打造出纺织文化传承、精品剧目视听、艺术品展览、都市时尚休闲相融合的大型综合文化中心——大华1935。在其中游历,如同艺术的洗礼,在生活中品味艺术,在艺术中追寻生活。

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陕西历史博物馆,当属大家共同追寻的下一站。在其中品味盛唐古韵,品味历史风骚,各类文创产品也令大家流连忘返。

欣赏古人风采,共品古人风姿——碑林博物馆正是绝妙选择。同学们在其中的各个展室看到各大名家书法拓印,一笔一画尽显古人风骨。

大唐西市作为西安文化主线的聚集地也是万众期待的。最后,大家一起在大唐西市领略丝路文化,品味现代风味。

此次外出实习,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各个班级通过不同的手绘地图将足迹记录,虽然目的地相同,但大家创作的风格却各具特色,每份地图记录都有所不同,每份地图上侧重点不尽相同。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