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戏剧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6月26日 08:52  浏览:


6月22日下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民族戏剧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文学与传媒学院16号楼会议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民族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李强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卫云腾、艺术研究院书画院院长王腾、书画院副院长郑建军、艺术研究院文创部部长张博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有关教师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卫云腾受副会长、艺术研究院院长庞龙委托为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了授牌以及中心主任聘任仪式,正式聘任文学与传媒学院李强教授为民族戏剧研究中心”主任。

李强教授对“民族戏剧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成员组成及研究计划做了介绍;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卫云腾“民族戏剧研究中心”成立之后的研究分析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之后会议就中国少数民族文脉搏览丛书”的撰写计划和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此套丛书是我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研究方面的首套大型丛书,丛书拟撰写,文图并茂,深入浅出,知识性、学术性、可读性兼备每本字数15万字左右,全书共150万字,预计之内完成撰写,并邀请国内有关专家审阅交付出版社出版发行。

双方参会负责人对“民族戏剧研究中心”的成立高度重视,文学与传媒学院亢西民院长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以及国内民族文学研究作家的协作,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丛书的撰写工作;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相关领导也表示将与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加强学术研究以及后续文旅产品开发方面的合作,大力支持“民族戏剧研究中心”的工作。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