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0:48  浏览:


6月21日下午,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与西安翻译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战略合作座谈会在科技楼举行。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裴建平、重大项目部主任张熔、山西出版传媒集团融合发展部主任赵璐、山西科技出版社副总编辑宋伟、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新媒体出版部主任董晓宁,与我校副校长齐玉水、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副院长刘杨、陕西非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海珺、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李强及相关专业系主任、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签约仪式上,裴建平社长与齐玉水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与我校的相关情况,并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齐玉水表示,双方应发挥各自在学术资源、数字化出版等方面的优势,抓住新时代教育文化的新契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力争探索出一条校企携手、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成功之路。随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为裴建平、张熔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亢西民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正式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他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在陕西的非遗数据化建设与保护、系列音频合作开发晋陕两省音像产品创作基地共建,以及法显专题片创作、系列著作出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深度合作,以推动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会上,客座教授张熔专门分享了山西非遗数字化保护、出版的成功案例;并就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具体事宜作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成立于1997年,是全国为数很少的具有电子、音像、网络出版权的专业出版社;近年来在山西非遗数字化保护方面成就斐然,获得多项国家级基金项目和奖项;其音像出版物多次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电子出版物奖,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