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文传学院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6:35  浏览: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转变和适应高校教师角色,深化教学内涵,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文传学院621日至22日在我校8号楼8109M教室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由文传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远位主持,中文系雷震教授主讲。

教学大纲课本研讨,从教学设计到课堂活动,从教学细节处理到学生突发问题应对……雷震教授用两天时间以教学技能为主题,为全院三十多位新进教师带来了一场教育洗礼。内容空前广阔、丰富、充实,由教育之初心、教师之使命谈起,阐释做好课堂教学应把握的环节、理念和原则,指出新进教师应从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教学研究五个方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通过“学习—探究—选择—创新”的模式逐步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

此外,雷震教授还重点分析了我校学生以及中文课程教学的特点,与新进教师进行头脑风暴, 运用真实案例,探究了教学环境、教学策略、教学设计等核心问题,为全体教师补充了最基础、最重要的教学知识与技能。新进教师提供了一次全方位、多层次的能力提升及专业化成长机会。

教书育人不是纸上谈兵,特别是教学,不但要重视教学设计方法、模式和形式,也要结合教学课堂质量效果,以教学效果为优化目的,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型现代化教师;学校和学生塑造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任重而道远,愿教师们都能不忘教育的本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回归初心,教与学并重,砥砺前行。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