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专业认知 学业规划 院校认同 励志明德——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8:19  浏览:


20229月192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在云端顺利举行。我院20228个本专科专业的1100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专业教育以“专业认知、学业规划、院校认同、励志明德”为主题,由各专业带头人、教授主讲,对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及目标、中学生到大学生身份转型、大学专业学习特点、学业和职业规划等专业相关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同时还对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院系文化、办学优势等进行介绍,鼓励和引导大一新生将专业学习与中国文化传承相结合,爱国爱校,励志明德。

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专业教育采用线上形式,并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梁丽、厦门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两位青年学者、广汇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讲师等做客直播间,与同学们畅谈专业学习的体会和行业人才需求等。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聊天区氛围积极热烈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元气满满”、教授风采卓然”、“学习劲头更足了”、“职业规划要从现在就启动”......

此次专业教育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我院专业、教师、文化氛围等的认知,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引导学生从心理到学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学习阶段寻找自己的兴趣与方向,迈好坚实的一步。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