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开展实践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0:25  浏览:


 为了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社会实践的质量,文学与传媒学院于 9月26—1014日期间,在8号教学楼开展本学期实践报告交流会。

本次实践交流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学生分享参与实践活动的心得和经验。本次活动由指导老师主持,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报告交流会主要从企业实践报告、乡村实践调研、学生汇报企业实习、农村教育调查等方面展开交流。指导老师指出了在撰写实践报告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明确调查报告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如大二的同学在互评的基础上发现问题:如选题范围过大、缺乏问题意识等。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暑期实践的收获,从事实践工作与校园生活的不同,对学生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具有积极引导作用。指导老师以高年级优秀报告的实例及核心期刊调查报告框架作为模板,要求今后的调查报告尽力做到选题适中、举措有效。大三同学则在实习经历每人一词的板书中感受到了实践经验的可贵,老师们肯定本次实践报告内容质量的同时,也结合学生自身的特点,从优秀报告中发掘专业必备能力培养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企业或者实践活动中应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以此来增加实习实践的效度,并结合高年级段的理论课程再次强调条理性、逻辑性的重要性。

交流会上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撰写实践报告的思路、经验以及收获,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指导老师对此次实践报告交流会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同学的专业课学习以及后期学习规划给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多读书、多实践,知行合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