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建设“风气正,好学习”优良学风倡议书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0:04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变革奋进的基石,是一所大学独特的灵魂和气质,更是一个学校的立校之本。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配合学校做好未来本科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 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成才目标,同学们应在辅导员和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利用好晚自习时间对当天所学科目及时进行总结与整理,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学习热情,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笃学笃行的学习氛围。




2. 崇尚文明礼仪,提高道德修养主动遵守《西安翻译学院校园文明公约“十不准”》,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无特殊情况都应该参与晚自习,严禁在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教学和学习的公共场所内抽烟。遵守宿舍安全规定,注意用电安全。敬爱师友,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注重仪容仪表,学会自我管理,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做文明守信学生,展示西译学子风采。                                           

3. 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习惯遵守课堂纪律,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带好一本书(教材)、一支笔、一本笔记本,拒绝任何电子设备,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积极思考。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自觉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若有临时情况或特殊原因,及时向辅导员和任课老师说明原因并补假条。

4.人人参与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书非借不能读也,人人参与制定“读一本好书”计划;让我们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实际,做到针对性地去阅读。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5.积极参与实践,提升个人素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所学的专业领域中力争取得好成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实现个人价值,自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优良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6. 树立主人意识,共建优良学风树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各项文娱活动、体育活动、社团活动,共同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团结协作,加强和老师、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高效沟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7.发挥榜样力量,引领优良学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成为优良学风的倡导者、组织者和先行者,在创建和推进过程中发挥骨干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严守校规校纪,为学风建设树立典范。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时刻铭记“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扭转慵懒散现象,建立良好学风建设,共同实现“陶铸人文学子,作育传媒英才”的院训。让我们行动起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建设,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