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关于招聘学生助理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41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更好的发挥辅导员的关键性作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结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管理现状,拟在2021级招聘7名学生助理辅导员。现将有关招聘学生助理辅导员的情况说明如下:

一、学生助理辅导员招聘条件

(1)高年级中的优秀学生、党团组织以及社团优秀学生干部。

(2)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在思想和行动上能自觉的同党组织、学院大局保持一致,共产党员优先。

(3)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良,处于班级的中上等水平。

(4)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人诚实守信,在同学们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5)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自我约束能力较强。

(6)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

(7)口头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较强。

(8)工作积极主动、胆大心细、责任心强、有魄力。

二、 学生助理辅导员选聘与任免、管理

(1)学生助理辅导员的选拔由全院学生自行报名,经面试、考核、公示等程序择优录取。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3月和9月初进行。

(2)学生助理辅导员人数与辅导员人数按1:1比例配备,本次共招聘7人(汉语言文学3人、播音与主持1人、戏剧影视文学1人、表演1人,空乘1人)

(3)新产生的学生助理辅导员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统一给学生助理辅导员颁发聘任证书,任期为一学年。

(4)学生助理辅导员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时,须提前 1个月提出书面申请,所在辅导员签署意见后,经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公室同意后办理交接手续。

学生助理辅导员由综合办公室统一领导、管理和考核,由各年级组长和支部书记直接考评。

三、学生助理辅导员工作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发展。

2、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保证学院稳定。

3、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做好学生行为和纪律教育。定期深入学生寝室,并做好日志,抓好学生的寝室内务,组织开展文明寝室创建等活动。

4、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做好学生党员、团员的培养、教育、发展和考核工作,指导学生团支部、班委会的工作,参与学生社会实践。

5、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心理问题、学习表现、生活现状等实际问题,及时、准确收集相关信息,并做好日志,传达学院有关文件和通知等。

6、给所带班级学生交流学习方法,传授学习经验,提高同学学习自觉性。

7、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做好学生各类评奖评优、勤工俭学、特困生推荐等工作。

8、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体育和其他课外活动。

9、定期参加每周学生助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10、定期监督和检查学生的早晚自修,早操,并做好出勤及质量记录。

11、完成支部书记、辅导员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学生助理辅导员的待遇

1、学生助理辅导员纳入学生干部行列,年度综合测评及各种评优与学生会正部长同等加分待遇。

2、学生助理辅导员岗位是为党组织培养先进分子的阵地。对学生助理辅导员中的优秀分子,可优先推荐入党培养、考察。

3、每学年评选一次优秀学生助理辅导员,名额待定,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学生助理辅导员在就业时予以优先推荐。

5、 学院各种评优优先考虑。


有意应聘的同学请将自荐书于9月9日下午16:00前交于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公室(二)。



附:学生助理辅导员申请表格                            

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附 件:              学生助理辅导员申请表




专  业


政治面貌


辅导员


联系方式


个人基本情况介绍


(本人学习、学术经历,特长、任职情况、获奖情况,可加附页)






申请理由

(可加附页)






申请人签字:

日  期: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字:

日  期:


学院考察意见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