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新生参加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08:21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9月2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2022级部分新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教育,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的劳动习惯,培育劳动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辅导员霍海洋及部分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始,同学们来到“西安翻译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同学们对实践基地充满好奇,参与劳动的热情高涨。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学校老师自己种的玉米地里,紧接着发给学生们手套等工具,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教育当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有的学生摘玉米,在最后同学们排成长列使用着“击鼓传花”式的方法传送玉米,像一个人型传送带,不一会远处的玉米就已运送到储存地。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们全过程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收获满满。最后大家讲收割的玉米堆在一起剥去外皮,金黄的玉米是同学们努力的成果。

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不断夯实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建设根基的同时,不断进一步做实劳动教育,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悟人生,在劳动中感悟心得,在劳动中奉献自我。磨炼学生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最崇尚,最光荣,最伟大的劳动教育,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不仅互相增加了友谊,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劳动意识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