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辅导员“三五”工作模式》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7:13  浏览: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5月24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校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为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干部做了题目为《辅导员“三五”工作模式》的专题讲座。

 张祥宇在会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之年。作为一名辅导员,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主责主业,围绕育人“五个方面”,开展“五解工程”,着力打造“五优学生”,努力探索形成“三五”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模式,不断推进“五育并举”的思政格局。接着,他围绕辅导员工作应该做什么(计划与目标)、缺什么(问题与措施)、怎么做(做法与亮点)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方法。

 校学工部高度重视本次讲座。讲座从辅导员工作实际出发,以着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为抓手,让全体辅导员全过程参与讨论交流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辅导员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提升辅导员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地指导和帮助。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辅导员“三五”工作模式》专题培训讲座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