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举办“高举五四火炬,争当发展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2:14  浏览:

为深入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2023年5月18日中午,我院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高举五四火炬,争当发展先锋”主题团学日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胆创新,勇敢攀登世界科学技术的高峰。此次活动由穆董越主讲,部分团学干部参与此次学习。

首先由主讲人穆董越带我们了解学习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五四运动发生于1919年5月4日,这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次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因此我们要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主讲人穆董越呼吁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应积极传承五四精神,他表示,我们要用知识去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大胆创新,同时要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精神和时代紧迫感,把我们的大学生理想与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担,谱写时代华章。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