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 “弘扬五四精神,青春献给祖国”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8:04  浏览:

  为促进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使命,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5月29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董博宇主讲,部分团学干部参与此次学习。

   首先主讲人董博宇为我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的由来与核心。五四运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一场对抗政府的多形式的全民运动;一场中国人民彻底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

  接着主讲人董博宇以罗家伦和傅斯年为例,为我们解读了如何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总结为以下四点:新时代青年要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新时代青年要高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旗帜;新时代青年要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因此我们要铭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刻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拼搏诠释爱国。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五四精神的内容构成与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与信念,尽心尽责地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