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巾帼丹青,笔墨抒怀”书法友谊交流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22:29  浏览:

为弘扬中华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传承汉字文化,我院举办了书法比赛。多名书法爱好者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同学纷纷体验到汉字结构造型之美,更有不少佳作获奖。621日上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巾帼丹青,笔墨抒怀书法友谊交流赛颁奖典礼在10T1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骆欣、中文系主任高云霞、团总支书记胡松武、中文系副主任赵康、汉国教负责人王莹、书法课教师陈威。

接着来到颁奖环节。

硬笔奖

王莹老师和赵康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毛仕达、李吉爱、王小瑾等同学颁奖。

陈威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杨倩、乔林巧、冯文杰颁奖。

胡松武老师和高云霞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付慧星、廖穗文颁奖。

骆欣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张梦捷颁奖。

 

软笔奖

赵康老师、王莹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韩清泽、董长开、王玉斌颁奖。

陈威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冯杨珍、宋彧典、贾博涵颁奖。

胡松武老师和高云霞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周赛、王文泽颁奖。

骆欣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李浩闻颁奖。

随后由陈威老师进行点评,在评比作品中,首先要有一定的法度规范;第二,要看作品是否能表现出个人的情境。接着陈威老师对展出的各位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评说。最后希望大家能通过书法养眼、养手、养心,达到文化熏陶的作用,陶冶情操。

最后由高云霞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她讲到,在书写相对匮乏的时代,同学们各个方面的功底都有所退化,而我们现在越来越重视书法,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把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作为集中的目标,在未来的交流中,我们把书法作为一种方式来展示我们自己的底蕴;另一方面,在教学中,书写也是一个基本功,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大家从书法的基本功层面到艺术层面都有所提高。同时也希望我们的比赛越来越好。

至此,“巾帼丹青,笔墨抒怀”书法友谊交流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