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传院召开2021年考研总结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8:28  浏览:

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1年6月28日晚20:00在10T12教室召开2021年考研总结暨2022考研动员大会。文传院学工办主任张远位,2018级辅导员尹妮,郝蓉蓉等老师列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亢院长首先给同学们通报了2021年文传院的考研情况:继2020年文传院19名同学考上国内外研究生之后,经过全体考研同学的努力,文传院考研再创佳绩,共有19名同学在国内考研达线,最终有12名同学被国内大学录取;另有4名同学被莫斯科国立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国外大学名校录取。

随后,他从如何正确对待考研、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备考复试等三个方面与考生们一起分享了他多年从事本科生考研指导和研究生培养教育的体会和经验。

面对2018级的考研学子们,他提出要以正确心态对待考研。他指出考研是高层次的就业,对于考研要树立正确的态度,不要害怕失败,要有一颗恒心,只要坚持就能够获得成功;同时,他指出考研是同学们人生的第二次选择,将为人生打开了新的可能和发展空间。然后,他给同学们讲了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的问题,提出根据英语水平选专业,根据实力选学校的经验和原则。

最后,对如何备战考研、如何面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对于备战考研如果还没有明确考研专业的同学,可以先就英语和政治进行学习;当确定考研专业后,就可以专心学习专业内容,进而冲刺考研。备考时好的备考资料也是必备的,网上的学习经验也是可以汲取的。对于面试要做到不轻视面试,保持高度自信,认真回答考官问题,对于服饰穿着也不可掉以轻心。

在报告过程中,亢院长还列举了许多考研成功、人生逆袭的案例,并在现场为各位同学就一些具体问题解疑答惑。希望同学们可以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才会赢得成功。亢院长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认真备考,争取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学校和学院争光,为祖国贡献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