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细品三国历史,深挖写作素材——任婕博士《素品三国》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8:51  浏览:

                     

6月28日上午10:00,西安作家协会会员、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任婕博士,在8402 教室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出席了本次活动的有:马来西亚科技大学罗卓君博士、大语写作中心主任、西译创意写作工坊负责人杨小慈老师,以及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部分同学,报告会由杨小慈老师主持。

首先,任婕博士讲述了三国的时代特点、人物智慧、文学风貌、医学方术、科技发明等内容。

其次提出写作能力培养是从观察中来、从历史的感悟中来。并结合自身创作实践引经据典,侃侃而谈。

最后强调,读书的重要性,要提高写作能力,应该细读精典名著,从文本中找到借鉴点,以自己真实的感受来进行表达。

接下来,杨小慈老师进行点评,指出陕西长安一带三国历史人物,是挖掘写作题材的重点,例如位列"五虎上将"之一的马超、重现指南车的发明家马钧、谋士法正、杨修、杜预等,写好这些人物和事件,就讲出了长安的故事,讲出了终南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任婕博士给同学们签名赠书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