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四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5:29  浏览:

 

   6月29日,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主办的第四届摄影大赛在十号楼举办优秀摄影作品展,并于10T11教室举行颁奖仪式,致此,持续一个月的第四届摄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让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摄影水平和审美能力。莅临本次颁奖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骆欣老师、新闻传播系主任庄杰老师、新闻传播系安孝宽教授、梁燕老师、王敏静老师、刘轩溢老师、焦睿老师、杨坤龙老师

   大赛倡导同学们用相机记录生活中的精彩瞬间,与他人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在本次摄影大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清晨滴落在树叶上闪闪发光的露珠在烈日下庄严肃穆的教学主楼,错落有致的白鹿原美景,傍晚海边美丽的夜景……这些无不体现学生对摄影的热爱和执着。同学们为光影的魅力所折服,也为大溪地的旖旎而沉醉,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个的完美世界,每一个镜头都有背后的故事。美景与摄影的交汇,爱情与镜头的亲昵,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颁奖典礼伊始,由骆欣副院长上台为颁奖典礼致辞。骆院长表示摄影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较大众化的兴趣爱好,在摄影过程中要紧贴拍照主题,注重拍摄视角,同时也要思考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拍摄技术变得更好。骆长也希望能通过摄影相关的比赛聚集更多的摄影爱好者一起学习交流,最后她祝贺本次获奖的所有同学,也祝贺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获奖摄影作品合集。朱未嘉、黄奕龙、蔡少雨等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朱未嘉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自己平时是一个十分喜欢摄影的人,喜欢将生活中的美好事物用相机保存下来他说他的获奖照片是在实习期间,站在高山上俯瞰风景时所拍,他也表示自己的拍摄技术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够多多学习。最后,他说获得的奖项对自己也是一种鼓励,他相信自己以后能拍出更优秀的作品!

   然后,安孝宽教授在颁奖仪式上做总结发言,安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把摄影当作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表示手机的发展使摄影更加的大众化,也带来了许多的大众视角,但他更希望同学们在拍摄过程中能加入自己的思考,从自己的视角出发进行拍摄,学会表达,避免从众。要学会表达,首先要培养自己的眼力,学会观察;其次,要注意色彩,在不同的环境中同样的色彩会表达出不同的情感;最后,安教授希望同学们多拍摄人文方面的内容,这不仅符合学院的特色,也更能体现同学们的拍摄技术。

   参赛的同学们认为这是一次发现美丽的比赛,也是一次追求最美生活的梦想之旅。为梦想而坚持不懈的人们,终会领略到最美的风光,体会到最美好的生活。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