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传播系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与设计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5日 13:44  浏览:


  为了解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切实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9月23日新闻传播系组织专业教师对2019级99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开题答辩。本次开题答辩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开题答辩分为学生陈述、老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开题答辩中同学们就各自论文与设计的题目来源、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创新点及主要难点等关键性问题作陈述。答辩老师从不同角度对答辩人毕业论文与设计论证的充分性、撰写计划的可行性以及论文与设计结构层次的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分析和讲评,学生再根据答辩老师的建议修改完善论文与设计开题报告,之后将开题报告上传至毕业论文指导系统。

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未能返校的同学,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开题答辩,线上线下答辩流程一致,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开题答辩对自己将要进行的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为后期毕业论文与设计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新闻传播系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于今年6月底启动,指导老师在暑假指导学生完成选题、资料收集与整理、撰写论文提纲与设计创作计划等工作。通过本次开题答辩提升了学生对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题目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加准确地把握研究方向、工作方法及工作进度,为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