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卓越班开展书院活动暨实践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6:23  浏览:


9月3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级卓越12班21级卓越1班分别8号楼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书院活动暨实践报告交流会。

本次活动分为两场,由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卓越班导师高云霞老师主持,其中,书院活动的核心内容为分别结合大二大三年级的开课、考证情况及能力培养如论文写作等要求大家明确本学期目标及长远规划,尤其指明大三同学需要制定全面而成熟的考研规划,并付诸实践。实践报告交流会则分别围绕乡村教育实践报告、企业实习实践报告展开指导与交流。大二的同学在互评的基础上发现问题:如选题范围过大缺乏问题意识等。老师以高年级报告的实例及核心期刊调查报告框架作为模板,要求今后的调查报告尽力做到选题适中、举措有效。大三同学则在实习经历每人一词的板书中感受到了实践经验的可贵,老师肯定本次实践报告内容质量的同时,也结合特点,从优秀报告中发掘专业必备能力培养的问题,多方启发大家在企业或者其他组织实习的过程中应该勇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此来增加实习实践的效度并结合高年级段的理论课程再次强调条理性、逻辑性的重要性。

交流会上既有代表分享自己写实践报告的经验和思路,又有同学们进行热烈地交流讨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高云霞老师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卓越班同学的专业课学习以及后期学习规划给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多读书、多实践,知行合一,致敬最好的自己。至此,本次实践报告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实践交流会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