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戏剧影视文学系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0月05日 21:44  浏览:


2022年9月30日,我院戏剧影视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及表演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此次答辩工作分为四组,在线上线同时举行,共有121名同学参加了答辩。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备就绪,等待一场实战性的“考试”。同学们都认真准备了ppt、演讲稿以及论文开题报告,以至于他们在答辩过程中以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以及研究问题的方法及论文大纲。随后主辩老师针对于开题报告内容提出相关问题

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论文或设计作品制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现在工作的看法。针对主辩老师的各种提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大部分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对于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学生不仅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此次开题答辦给同学伯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从而为正式的论文写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