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220410102班召开第一次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39  浏览:


11月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2级汉文2班于8号教学楼8113教室召开了班级太乙书院青年导师见面会。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为姚皎娣老师,汉文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第一位参与分享的是蒋霏雪同学,她为我们带来的是《傲慢与偏见》。她提到:这部作品一反当时社会上流行为的感伤小说内容和矫揉造作的写作方法,内容生动,人物有血有肉,是她钟爱的原因。而蒋霏雪同学也鼓励同学们像书中主人公那样勇于追求内心向往的事物,获得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陈琪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战争与和平》。“那没有淳朴,善良和真实,那就没有伟大”。是对这本书深刻的写照。她同学认为:在历史中,平凡的个人只不过是政治巨浪中的一滴水。唤起了同学们对于饱受战争痛苦人民的深刻同情,呼吁同学们珍惜当下和平时光。

第三位秦玮同学推荐了《真希望你也喜欢自己》这本书。他用细致的分析将同学们带入了另一个纯洁的世界。秦玮强调:读书本身是一个升华的过程,将书中的内容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能使同学们更贴切地领悟到书中的真谛与人生的美妙。

最后一位同学高培琪给大家讲述了东野圭吾的小说《解忧杂货铺》。她讲述:人生能经历的美好风景或许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无论你是谁,无论身在何方,或许快乐都雷同,而烦恼却模样百般”。她的语言教会了大家释怀,心之所向,便是阳关大道。

最后,姚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她关于读书的独到见解,鼓励大家认真阅读必读书目,并且对本学期书院青年指导工作计划进行了合理规划。她鼓励同学们:“成功不是急功近利的模仿,理想也不是人云亦云的跟随。真正有所成就的人,都有着对自我的清晰认知、对目标的慎重选择。然后相信滴水石穿、久久为功,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梦想添砖加瓦。”她希望大家能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因为目标越清晰,行动力越强。

通过本次的见面会,同学们对书院活动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下次的精彩分享吧!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