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传播系1+X新媒体技术职业等级(中级)证书培训圆满结课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0:57  浏览:


11月29日晚7点,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媒体技术中级证书、“1+X”首批试点线下考前实训培训在科技楼五楼非线编机房进行。为进一步推进“1+X”新媒体技术职业等级证书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1+X”新媒体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9月底以来新闻传播系主任庄杰、副主任刘轩溢通过晚自习、线上培训等形式,展开了为期两个月48课时的理论教学与实训演练,至此考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新媒体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实训操作。“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获取各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扩大就业创业技能,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本次“1+X”新媒体技术职业技能面向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类大四学生开展,目标在于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掌握从事新媒体平台运营维护、用户运营、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新媒体数据分析技术应用等工作的理论知识;能够根据融媒体理念和营销目标完成新媒体营销平台选择、用户画像构建、用户运营策略设计、内容策划和活动策划与执行,具备新媒体运营思维和应用新媒体技术的能力。


集中线下的学习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对实训内容进行掌握理解,为备战考试做好准备。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实训考试重点内容。同学们表现积极,表示通过学习可以更好地掌握了相关知识和技能,为接下来的等级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充满信心。

此次学院首批“1+X”新媒体技术(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的举行,有助于丰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内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学校未来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