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传播系20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内专业实习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08:13  浏览:


2022年11月29,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在校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实习。本次专业实习采用企业导师与校内专业教师共同指导的形式开展给定主题新闻作品、纪录片的创作。

正式实习之前,校内指导老师将拍摄主题、拍摄要求、实施方案等都作了精细的安排,要求学生提前创作拍摄大纲和剧本。企业导师进校后,通过主题讲座、分班指导、小组讨论等形式逐一指导学生的创作。

206140303围绕社会热点主题进行拍摄展现在当前疫情下,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甘共进的故事同学们在拍摄前期查阅大量的关于疫情的资料,也调研了疫情暴发初期当下大学生的心变化。用视频作品讲述每一个大学生都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不给社会增添负担,戴口罩,信谣不传谣的故事通过实践创作,同学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当代大学生特殊时期更加坚定信念,用自己肩上的责任温暖自己的城市,彰显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即使大雪纷飞寒风刺骨,也难挡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展示出了青年一代的朝气蓬勃与青春活力。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