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著名学者张阿利教授应邀前来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3:03  浏览:

 

630日上午,著名学者、西北大学张阿利教授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前来我校做关于“中国西部电影”的专题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文学与传媒学副院长王海珺教授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刘苑、侯琳琳、赵力子等青年老师和百余名学生们聆听了这场报告。

张阿利教授是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西部影视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院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与高校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理论评论委员会副会长等职务。

张阿利教授主要从中国西部电影的背景和概念、钟惦棐西部电影理论及其争鸣、中国西部电影的美学特征、中国西部电影与民族传统文化、第四代第五代导演与中国西部电影、中国西部电影新发展与新趋势六个方面对“中国西部电影”的起源发展及演变进行精彩讲授和阐述。张教授的学术报告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对中国西部电影进行全面剖析,并对西部电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展望,给同学们留下无限想象和期望空间。

王海珺教授对报告进行了高度评价和点评,希望同学们在聆听报告的同时,还要进行深刻思考;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创新,敢于实践,在理解和热爱西部电影的基础上,将西部电影的精神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中国西部电影!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