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传院王卓慈教授、安孝宽副教授暑假带领学生深入汉中山区采风拍摄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4:36  浏览:

        

暑假期间,文学与传媒学院王卓慈、安孝宽两位老师,领戏剧影视文学系7大四学生深入汉中山区,进行采风拍摄实践工作。

本次下乡采风拍摄活动的主要范围是在汉中洋县华阳镇和勉县元墩镇的部分地区经过师生们的调查走访,将拍摄地定在了勉县著名的爱鸟村”——陈家营村,及有千亩梯田景观的漩水坪村元墩镇水碓村。拍摄的主题也在不断摸索中成型,将重点放在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的进程。

元墩镇水碓村勉县深度贫困村,师生们先期拍摄了大量的视频素材。但是在后期制作微电影过程中发现头绪过多,选材较分散。在做好补拍计划和分镜头脚本后,适逢勉县水碓村遭遇40多年未有的大暴雨,对正在寻找亮点的团队来说,这也是难得的主题。为了抓住这样珍贵的素材,821日,王老师安老师两位老教授再次带领团队深入乡村冒雨拍摄,带回了更多珍贵的影像资料,为后期微电影制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践教学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点,而此次的下乡采访拍摄活动,也为未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毕业设计和教学实践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