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授

文传院教授:傅诚谦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6月25日 20:04  浏览:

 

 

  GEDC0577

 

傅诚谦,男,1958年生,陕西西安人,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教授。自1975年以来,先后任教于陕西蒲城东陈镇中、青海师范大学、青海9932子校、渭南师范学院华州教学基地少华中学、华州教研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欧亚学院,2010年来西安翻译学院执教。

曾先后担任过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教务主任、副校长,兼任过学科带头人、教学视导和省科协会员等职,曾荣获市级“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大比武一等奖,是第五届院级教学名师,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2014年参加教育部上海培训基地进修,取得“双师型教师证书”和“全国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证书”。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教学督导、文学与传媒学院大学语文创意写作中心教授。


多年来发表论文和作品六十余篇(部),其中“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被收入《全国教育论文选集》和《中国教育改革20年成果总览》中,荣获三等奖;“语文教学中的德育渗透”录入《中国当代教师优秀论文大系》;“199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考语文试题答案的推敲”选入《优秀教改教学论文集》;“语文教学中的发散思维探索”获中国教育学会汉语言文学一等奖;2008年主持完成了“2+1”教改科研项目;曾参编了《高中古诗文评点注释》(上下册),主编了《大学语文(陕西专升本教材)》、《新编大学语文(列为全国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素质教育类创新教材))》、《新编大学语文考前冲刺》及《新编应用文写作教程》等多部高校和中学教材,荣获教学教改项目结项优秀等级,其业绩被录入全国人大社科文组织编撰的《中华英才》大典。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