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工作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红歌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08:31  浏览:

一首红色歌曲一段历史、一首红色歌曲一面旗帜。每段歌声的背后都有一段难以割舍的家国情怀。以歌声讲述历史,以歌声记录时代,用声音展开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如歌画卷!12月2日中午,由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党支部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红歌比赛在八号楼综合会议室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张远位老师,五支部书记郝蓉蓉老师,组织委员张茎老师以及辅导员张芳老师。

首先由五支部书记郝蓉蓉老师讲话,郝蓉蓉老师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充分了解党的历史,提高思想素质,学习党的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汲取正能量,在歌声中领略党的良好风貌。

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视频录制,现场评比的方式。在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班委的认真负责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其中,参赛歌曲《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歌曲《少年中国说》,尽情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学生团结一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限豪情。《歌唱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熟悉的《打靶归来》是基层人民对党的建设事业的支持与响应。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心》是海外留学生们心系祖国前途与命运的体现。广为传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沉醉在浓浓的爱国情中。

最后,张远位老师讲话,他首先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歌颂党的的歌曲在今天传唱,还是让人激动不已,一曲红歌,一段历史,一首情怀,我们应该心系祖国,心向祖国。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牢记使命,学习红歌中的昂扬的精神,铭记大学的主要目的,实现个人的理想目标。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