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实践教学活动

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实习作品展①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3:38  浏览:

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播主实习活动已圆满结束,现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实习成果展示,同学们的实习视频作品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展示。

班级:BD184110104

姓名:刘晓春、宋琪琪、王雨昕、胡雪菲、张钰、冯玉杰

作品介绍:

佛坪县地处中国自然地理之南北分界线的秦岭南麓,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东北部,东接安康市宁陕县、石泉县,北临西安市周至县和宝鸡市太白县,西南连洋县,距汉中150公里、西安200公里。古有傥骆、子午道,今有108国道和西汉高速公路穿越县境。总面积1279平方公里。佛坪是"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山茱萸之乡"

 

 

班级:BD184110104

姓名:刘龙、陈正帅

作品介绍:

视频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以时间为线索,串联外出实践活动的所有内容,首先简单介绍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元墩镇概况,是国家扶贫的重点贫困村,然后记录养家河边上的农户,接下来是记录元墩镇村委会接待并讲解了脱贫现状,跟随元墩镇水锥村驻村书记,实地走访茶叶加工厂、百岁老人、茶园、个体户养蜂场,用视频记录了水锥村脱贫成果,最后记录了定军山镇京剧奇袭白虎团原型人物的生平事迹。

 

 

班级:BD184110104

姓名:关钰雯、魏泊旭、庄艳、林子琬、张育涵

作品介绍:

本片利用外出实践机会,拍摄了汉中佛坪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展现了佛坪虽县小人少,却以保护大熊猫、保护大秦岭为使命,忠实履职、赤诚奉献的一面。佛坪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赢,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完美“落地”,在保护大熊猫、保护大秦岭、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书写着独特的瑰丽篇章。

 

 

班级:BD184110104

姓名:柏凯、叶冰、陆艺、李岩昭、陈星辰、黎苑雯

作品介绍:

这部纪录片主要是从佛坪博物馆中的红色主题、上沙窝村的红军旧址等地方的红军特色为主要表现手法,后面穿插表达了一些学生们在“重走长征路”中的真实反映。其次就是,记录了佛坪县这个小县城中的自然人文风景。将两者长征前和现在的生活形成对比,说明我们如今的生活是靠着先人自己一点一滴的构建起来的。、

 

 

班级:BD184110104

姓名:沈厅、任学森、张君豪、武文杰、李向博

作品介绍:

这部纪录片主要是从上沙窝村的红军旧址等地方的红军特色为主要表现手法,后面主要表达了学生们在通过佛坪博物馆中学习和看到的红军精神,来勉励自身。其次就是记录了佛坪县的人文风景和乡土人情。让我们了解到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一点一滴辛苦建立起来的。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