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笃行见真知,师者展风华——记参加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4:15  浏览:


11月19日,由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张锐涵努力践行“教学相长”理念,积极参加本次大赛,经过校内初评选拔,校外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好成绩。我校通过本届赛事的组织与实施,充分锻炼和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对外汉语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知识的运用,为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备赛期间,文学与传媒学院多位老师为我校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教学理念、教容教态、教学语言、中华传统文化才艺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张锐涵同学说:这次的荣誉绝不是我一个人的成果,非常感谢比赛过程中对我进行专业指导和悉心帮助的各位老师,是他们认真负责、狠抓细节、不遗余力,让我不断突破自己,收获成长。

比赛现场,来自多所高校的参赛选手们在“碰撞”中融合,在“交汇”中升华,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优秀风采,彰显出对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的热忱,现场氛围紧张且激烈,让大家看到了中国文化教育发展、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未来希望


笃行见真知,师者展风华。《礼记·学记》有言:“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在教中学,在学中教,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希望今后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教学技能大赛中来,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培养扎实的教学技能,提升个人能力,收获自我成长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