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知名主持人温梦欣应邀为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6:50  浏览:

3月27日下午,央视知名主持人温梦欣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梦想的力量——新时代传媒人的求学与就业”专题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教师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杨主持,李家宝教授做总结发言。

温梦欣结合自己多年的主持经历,讲述了做好职业规划、定期复盘各阶段得失的重要性;讲述了这些年在专业领域中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精益求精、总结教训的积极态度,也从来不会拒绝任何一次上台或者采访的机会。

讲座中,温梦欣介绍了当下中外媒体环境及其特点,分析新媒体时代对传媒人才的新要求,为学生未来专业学习和就业指明了方向。她指出,打好专业基本功是未来在传媒专业行走的根基,自己入行十多年,每天仍然坚持练习播音基本功、坚持阅读、坚持写作,真正将播音与主持作为自己全身心投入的一门艺术。

讲座结束后,温梦欣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她以自己十多年来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围绕当前学生在学习习惯、交往能力、语言能力、专业教育、专业实践等多方面的困惑,结合实践案例,把真正适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发展成长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地传递给了全场的学生和老师们。全场师生感到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李家宝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温梦欣老师结合自身在职场多年的阅历和经验,为同学提出了宝贵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梦想建议,希望同学们结合此次讲座,在传媒人梦想职业规划的过程中,找到一条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希望同学们不断扎实自身专业水平,挑战自我、迎难而上,为将来就业时刻做好准备。


温梦欣老师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奋斗》《商界传奇》《跟我看楼市》、中国教育电视台《语文故事》《水墨丹青》、健康卫视《院士时间》、旅游卫视《我要投旅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幸福人生》等栏目主持人,现为央视《欣约启明星》栏目主持人、制作人。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