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副校长齐玉水深入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考研、专升本、考公考编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0:48  浏览:

3月28日下午,副校长齐玉水前往文学与传媒学院考察、调研,专题调研考研、专升本、考公考编工作情况。学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梅洁老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嘉老师陪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绍先,副院长张成全,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王宁,团总支书记胡松武等参与交流会。

亢西民对齐玉水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中梅洁就当前考研实时数据,当前形势以及学校相关政策和要求做简单分析和说明。

李绍先结合学院特点与2023年考研数据全面分析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情况,在此基础上提出要继续强化“导师负责制”,做到对考研学生“一对一”精准指导,尤其要借助“三全育人”力量将考研贯穿到学生学业生涯规划的全过程。亢西民、张成全分别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视角剖析课堂授课与考研教育存在靶向偏离问题,认为应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着力提升考研辅导精准度,进一步加深教材与考研内容契合度。

齐玉水在听取考研、专升本、考公考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未来工作计划汇报后,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积极开展高质量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表示赞许和肯定,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教育行政齐抓共管,对高质量就业任务的认识再深化、学习再加强;二是学院“导师责任制”继续走深走实,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步步夯实;三是持续推进优秀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着力解决考研学科教育异位问题。

此次高质量就业调研活动,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提升学业教育质量夯实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文学与传媒学院将结合本次会议要求,继续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全力推进考研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