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考研复试、调剂及出国留学专场指导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33  浏览:

为扎实做好考研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挑战,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调剂及出国留学环节,文学与传媒学院特意邀请了长安大学研究生王亚洲、简靓钰、耿露以及我院专职辅导员牟含为大家分享国内外研究生上岸的宝贵经验。

本次指导会于2024年3月17日晚19:00在文传学院综合会议室进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王亚洲从最基础的必备材料入手,向在座及线上同学详细介绍了复试相关准备材料,把好第一关。在此基础上讲述关于导师邮件、复试及调剂考察两大板块内容,深度剖析了中文、英文综合面试的流程及部分面试突发问题的解决思路,引导同学们高效准备复试,坚定信心。

简靓钰立足自身考研经历,讲述了考研调剂的条件、流程并分享了调剂的经验与方法。耿露对调剂学校的选择上鼓励同学们多种渠道检索,及时关注复试调剂信息,不轻言放弃,主动出击,争取成功上岸。

牟含“另辟”为主题,引出国外硕士这一选择。从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学制时间等方面细致地梳理各地区的硕士留学项目,详细介绍了2024年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打破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申请的担忧,提供宝贵经验及多重选择。

在指导会最后,迎来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座及线上会议学生积极参与:“马原专业是不是考研简单?”“表演类能不能选一个新专业”“感谢老师给出的宝贵建议,我一定全力以赴!”......指导老师缜密思考,为提问学生提供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持续升温!

春风浩荡满目新,奋楫扬帆正当时。此次指导会不仅有利于帮助我院备考学子认清考研形势,调整备考心态,明确自己的方向,也为正在面临复试的毕业生在复试、调剂及出国留学阶段各个环节的准备中提炼关键信息,增强其迎战的信心和底气。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考研服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祝各位学子顺利通关,成功上岸!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