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风采

2018届援藏学生:王贞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22:28  浏览:

服务生命禁区   情洒雪域高原                            

时光如梭,岁月荏苒,弹指一挥间,进藏工作已满两年。20186月参加完毕业典礼,便踏上援藏的征程。克服高原缺氧和远离亲人的重重困难。当第一次站在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前,我觉得世界变得纯净,辽阔,自己的心情变得豁达。    

在正式到岗工作后,谨言慎行,带头发挥中共党员模范作用,尊重藏族同胞的风俗、“烧牛粪”生活习惯,品尝藏族美食藏面、酥油茶。确立“科学援藏、真情援藏、奉献援藏”的援藏理念,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把党的民族政策送到藏区农牧民心里,把团结、平等、互助、有爱的真情送到改则。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是藏区的首要任务,白天按时上下班,在大学期间自考记者证,所以做好行政办公室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扶贫文秘材料本职工作之余,会主动帮助县电视台校对文字,规范汉字普通话的使用,做好为森郭服饰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材料工作。在特殊敏感时节,特别是“两会”期间,做好24小时的值班,晚上通宵达旦轮流值班,以确保会议期间的安全稳定。

在交叉工作期间,受教育局委托参加小升初,中考的监考工作,经过一周的了解,藏区学生的教育现状已得到很大的改善,“放牛娃”进学校接受教育,不仅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也会提高藏区农牧民的整体素质,真正实现教育兴国。以人为本体现在角角落落,老有所依,幼有所长,鳏寡孤独者皆有所养,便是藏区的现状。

因为工作受到领导的认可,2019年外派我赴北京参加干部培训,学习到现代科技对文化与旅游工作的关联知识点,开发西部旅游,助力藏区脱贫摘帽奔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0年实现西藏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摘帽,实现脱贫不落一人,包括无人区附近的偏远农牧民住户。在脱贫工作方面,我会利用休息时间去参与养老院、寄宿学校打扫卫生、洗衣服、帮助老人和学生整洁个人卫生等志愿活动。2018年以来脱贫工作任务重,加班属于常态化。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是我现在的座右铭。愿不负重托,内强素质,外树援藏大学生良好形象。祝愿母校越来越好,老师们万事顺遂,感谢苏老师的牵挂与厚爱,祝工作顺心,扎西德勒!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