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授

文传院教授:刘嘉军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09:14  浏览:

刘嘉军    1963年2月出生于西安  

198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

1988年在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工作,副处调。2001年调陕西广播电视台。

曾任陕西电视台电视剧中心副主任,陕西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书记,国家一级编剧。

2011获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文艺工作者称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编剧委员会成员     陕西省编剧协会副会长。陕西省职工作协影视委员会主任。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影视委员会专家。

三十年来,参与策划过数百部影视作品。


编剧创作的作品:

2018年参与编剧的《西京故事》12月在安徽卫视首播。

2016年担任总编剧的《红旗漫卷西风》10月在东方卫视播出。

2009至2014年,担纲创作的电视剧《保卫延安》、《硝烟背后的战争》、《我在北京挺好的》三部电视剧先后在央视一套播出。《保卫延安》一剧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电视剧飞天奖。《我在北京挺好的》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届优秀电视剧本扶持奖。

2000年电视电影《真情难移》在央视六套播出。

2000年创作的广播剧《郭秀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全国300家地方台播出。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广播协会奖;

1999年创作的20集电视剧《南来北往》在天津电视台播出。

1995年创作的《火凤凰》在央视播出。

1992年联合编剧的电视剧《火种》在央视一套播出。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