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副教授

文传院副教授:杭洁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6月25日 20:21  浏览:

  03

 

1983年生,女,陕西西安人。共产党员,文学硕士,副教授,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古代文学、终南文化、影视美学;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学史、诗词鉴赏、在终南读唐诗等。

出版的主要著作有:主编《唐诗咏终南》(西北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人文素质概论》(合著,太白文艺出版社2011年版),《华县皮影艺术》(合著,陕西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终南文化概论》(合著,西北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陕西旅游与文学》(第一作者,陕西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2020年版)。

发表的主要论文有:《现代极简主思潮对中国古代节俭思想的继承与发展》、《<刺客聂隐娘>从传奇小说到电影荧幕的承与变》、《<我不是潘金莲>的写意表达与荒诞叙事》、《京剧<大面>的题材创新与精神意蕴》、《<影>的写意表达与替身的个性觉醒》、《论终南文化的会通精神》、《翻转课堂在中国古代文学课堂上的应用与思考》、《“人面桃花”所蕴含的时空意识和情感力量》、《杜甫“归耕南山”意向分析》、《论中国古代文人的价值观》、《“终南捷径”新探》、《论终南宗教文化的兼容性》、《由方方疫情日记的书写与传播看文学的本质》、Study on Cultural Connotation of Zhong Fang's Seclusion in Zhong NanMountain、Comparison of Zhongnan Culture and NomadicCulture等数十篇,其中CSSCI论文1篇,北大核心论文5篇。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参与省市级项目多项。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