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庄杰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8:36  浏览:

  d7ba4c1000de89207d0bc8659fb9826

庄杰 ,1983年生,女,陕西宝鸡人。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新闻理论与业务、媒介传播特性、影视创作改编等,主讲课程包括广播电视概论、新闻理论、纪录片理论与实践、影视作品赏析等。

主持完成横向研究项目《网络平台纪录片的制作与营销研究》《微电影的后期宣传与制作》,参与完成包括《陕西文化在西安地铁公共空间中的传播与应用研究》《陕西电视媒体传播方式创新与地域文化提升研究》等在内的多项市级、省级项目,并参与完成包括《高校新闻传播类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以西安翻译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为例》在内的多项校级科研、教改项目。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电影<苏丹>的审美解读》,发表于《电影文学》(北核)2019年第19期;《浅析我国戏剧领域的IP热现象——以科幻舞台剧<三体>为例》,发表于《戏剧文学》(北核)201911期。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