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新媒体

“岭秀南山”微信公众号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6月25日 18:29  浏览:


“岭秀南山”微信公众号是在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组织领导下,由师生共建的优秀新媒体专业建设平台之一。旨在充分发掘、融合我院各专业优势,打造“学习、实践、交流、成才”四个维度的新文科建设阵地。

 

 

“岭秀南山”是一个卓越的学习平台,培育学生在新媒体融媒体条件下的阅读、表达、创写、评论鉴赏等多种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平台站位在师生共同学习和发展的高度,注重链接学术前沿的文章、文献的介绍与转载,以及对师生科研教学优秀成果的共享,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开设有学术新动态、文学作品赏析、书画鉴赏等专题栏目,还举办学生优秀作品作业、专业实践教学等学习成果的展示活动,丰富多彩,深广相宜,受到师生的广泛喜爱。

“岭秀南山”是一个推崇实践的平台,我们紧密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专业课程实践学时,紧抓创新创业与就业实践要求,力推以微视频、语音、自媒体作品等学生实践成果,崇尚各类原创文学(艺术)作品的推送,力图全覆盖性的展示学生各项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运营团队的综合办公能力,用平台本身的运营扎实地训练、磨砺学生的创写、采编、设计、宣发、归档、媒体运行等基本技能,以及组织团队活动、承办院系大中型教学、比赛、会议、展览等活动,使其成为真正的应用型人才。

 

“岭秀南山”是一个服务师生的交流平台,本公众号旨在创建院系一个重要的教学科研信息之窗,从对学校、院系下达文件、通知等的转达和宣传,到构架师生之间的教学科研信息的桥梁,从而为我院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及时的信息交流。特别注意推送与学生利益关切的就业、招聘、升学、考级、考证、优宣、校园活动等专题信息,密切服务学生。

 

“岭秀南山”是一个以助力学生成才的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为核心,以真正的多元实践训练机制为载体,在充分的信息沟通与交流的过程中,本平台所构建的师生学习共同体必然能够为我院培育新时代的专业性、实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