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8月27日 21:30  浏览: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学期引领新目标。为了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82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院务会安排部署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文传院院长亢西民、副院长李绍先、副院长骆欣、副院长刘杨,及综合办、学工办、三系一中心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亢西民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要求大家站在新起点上,各部门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在抓实、抓细常规工作的同时,围绕质量提升开展工作,创新工作途径,落实具体措施,提高工作标准,务求工作实效。亢院长在课堂教学、实验室建设、专著教材编撰等方面提出新要求,特别强调新学期要进一步落实实践教学工作,要求各实践团队再次论证、落实工作方案,尽快推出精品。

教学副院长骆欣强调和梳理了8月25日教务处召开的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中的核心问题,组织参会人员学习研讨教学工作会中提出的各项问题。此外,骆院长就开学后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授课教师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加强与学生互动,注意授课内容的准确性和高阶性,注意课程思政的融入,以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

行政副院长李绍先就学院招生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政策、毕业生考研安排、导师工作等做了介绍和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科学实施教育教学的方略和工作,全面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要求大家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中去。

科研副院长刘杨首先肯定了分院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学期科研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要求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科研中的带头作用,在教师中逐步普及科研的基础知识,通过学习、指导和实践,使一部分教师的科研能力在研究中得到提高,分年度有重点,帮助教师学习科研方法,在普及的基础上求得提高。

最后,综合办、学工办、三系一中心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下学期的工作计划。未雨绸缪,方能行稳致远,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向着优质教育阔步前行。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