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数字传媒教学科研实验中心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08:48  浏览:


2022年9月14日下午三点,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网络信息处、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同召开数字传媒教学科研实验中心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骆欣主持,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处长秦晓梅、网络信息处副处长马汉章、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李绍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安孝宽及各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骆欣就数字传媒教学科研实验中心项目技术方案进行了汇报,围绕项目建设内容、技术参数、经费预算、预期效益及共享性展开了介绍,提到遵循“新文科”理念,在项目建设中体现数字化、融合化、前瞻化,服务教学,服务专业建设。

会上,亢西民对本次实验中心项目的未来预期和实践教学扎实落地提出了要求,并且要有利于凸显学校传媒类专业特色;要有利于强实践型专业的深度挖掘;要有利于师生科研创新,同时为校内其他相关专业提供学习交流、学科互融平台。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介绍“数字传媒教学科研实验中心”项目情况及技术参数要求,针对设施配备是否合理、空间利用率、需增补的必要参数等问题,网络信息处副处长马汉章、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安孝宽从技术参数、专业技术、公共实验室建设等角度出发提出了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了数字传媒教学科研实验中心项目技术方案的实用性和严谨性。


最后,教务处处长秦晓梅表示,通过长期的多方协作,实验中心技术方案在打磨中不断完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力保数字传媒教学科研实验中心保质保量建设,未来将凸显我校强实践的特色培养模式。

通过本次论证会,多部门联合协作及时发现技术方案的不足之处,力求实验中心建设成为学生知识与实践的融合平台,成为我校的一张名片。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