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为人古稀春秋 留冰心一片 传译园内外,执教卅年寒暑 有桃李万千 遍全球南北——怀念丁老院长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6:02  浏览:

         今天是312日植树节,同时是我们敬爱的丁祖诒老院长逝世六周年忌日。

       巍巍终南,潺潺太乙,先生风范,山高水长。西安翻译学院文学院自发组织前往丁院长的墓地,祭奠这位东方哈佛的奠基人和拓荒者。

       上午九时许,文学院院长吴进携副院长曹毅,刘卓及教师代表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位于学校后山的丁院长墓前祭奠,表达对老院长的哀思和怀念。

丁老院长的长眠之地距离西译校园只有一山之隔,站在这里译园的秀丽景色尽收眼底,老院长安眠于此,守护着他为之奉献一生的大美西译。

       丁祖诒院长是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1939829日生于淮安洪泽县,1964年六年制高压电器专业本科毕业。1985年,他受命西安市科协创建了西安地区大型学术团体 西安翻译协会,并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1987年,丁祖诒创建了西安翻译学院。1992年晋升为讲师,1997年被国家人事部人事与人才科学研究所聘为 特约研究员1998年被破格评为教授。200110月陕西省高教协会授予其民办教育家称号,年底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自创立二十多年来,丁院长一直秉承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育人理念,力求将西安翻译学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民办大学。他说:民学既有过辉煌的历史,就一定会有灿烂于世界的明天!

他是仁者宁舍金饭碗 敢为天下先

他是智者并驾三匹马 硕果累累香

他是勇者不怕一身剐 要为民说话

他是达者借我五十年 再与后生伴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相信我西译师生会秉承丁祖诒老院长的遗志,让西安翻译学院成为满载希望的方舟,陶冶情操的熔炉。西译精神,薪火相传。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