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就近期工作安排召开院务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08:54  浏览:


2022年10月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院务会,院长亢西民主持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李绍先,教学副院长骆欣,科研副院长刘杨,综合办主任王宁及各系部主任。

会议伊始,亢院长对近期实践教学落实情况和进度安排进行了说明,强调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仍需在允许的情况范围内为实践教学、重要赛事提前做准备、设定预案。并将强实践性专业在有指导老师理论知识培养的基础上推向社会,打造专业的品牌化,在戏剧、表演等专业上要有新思路,结合前沿思潮,强化专业的实践转化。此外,面向我院教师提出加强对教材建设的推动,撰写实用性教材,通过打磨样章,专家论证等形式推动我院教材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李绍先强调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要求教师在在上课期间、学校公共场所所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两点一线防患于未然。同时,落实新闻系牵头落实实践团队和宣传团队成员、任务、分工等细节工作的确定,尤其是在国家重大会议期间做好新闻宣传、把控我院师生舆论动向。

会上,刘杨汇报了近期我院科研方面的工作成果,博士论坛分享活动进展顺利且反响良好,师生普遍表示受益匪浅。目前一本书工程”已有我院5名博士学位教师提出出书计划,后续将持续跟进丛书教材的连续性。

最后,骆欣就实践教学、教改项目和教学大纲修订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需调动年轻教师积极加入实践教学和实践成果制作,可由相关教师对接课程、对接毕业设计。二是集中外出实习受到多方因素影响,需要积极筹划预备方案。三是教学大纲修订的收尾工作需谨慎对待,相关专业教师互评互看互检,避免出现低级错误。四是收假后的教学秩序还需提高,在复杂的形势下严格遵守线上线下的教学规范。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